可憐的MM,從除夕就開始拉肚子,我想應該是我給她吃鮭魚的關係,想說這幾天給她吃清淡一點,

應該會好一點,誰知道她拉的更嚴重,尤其她又在半夜嗯嗯,都是早上起床的時,我才發現,但是

她的屁股已經紅了,連續幾天MM的屁股開始有點傷口,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所以初三我們就帶MM

去診所看醫生,醫生建議要禁食一天,只能先喝電解質補充液,什麼都不能吃,連母乳都不能喝〈關於

這點有待商確〉,有喝奶粉的寶寶要先暫停,之後才可以吃米湯,等便便好一點才可以開始吃白粥,奶粉

可半奶,之後才可以吃白吐司或白饅頭,可是MM的狀況時好時壞,擔心她營養不良的爸爸,要求我在MM

的稀飯裡要加一點肉鬆,因為MM已經吃了好幾天的白粥+鹽巴〈這幾天為了MM吃的,夫妻倆起了點衝突〉

可是我擔心MM還沒好,所以不太想加。最後拗不過還是加了點肉鬆給MM吃。

 

隔天MM狂拉肚子,拉了6次,屁股的紅臀已經非常嚴重,嚴重到我幫MM洗屁股時,一碰到熱水的她就

哇哇大哭,一直不停的喊著媽媽、媽媽,心疼她的我不禁也跟著哭了起來,老公看了很不捨,決定到長庚

看醫生,這次醫生問我這幾天給MM吃什麼?我回答說白粥,醫生說:吃白粥不好,要加一點蛋白質,

就是要把不好的東西都拉掉,可以吃瘦肉、紅蘿蔔、馬鈴薯...等,這個才有營養,才可以打病毒,修復

腸胃道。母乳可以喝,不要喝白開水,會沖淡電解質可以補充電解質補充液,因為拉肚子會流失一些

電解質,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都傻了,怎麼跟診所的醫生說的不一樣,只覺得MM好像白老鼠,被我養成

這樣!唉 ~〈後來,有跟醫生說有偷吃白粥+肉鬆,醫生說肉鬆太油,現階段不宜!〉

 

不過MM吃了一天長庚的藥及醫生建議的飲食,拉肚子的情形真的改善很多〈不知道是因為拉了好幾天也快

好了還是聽長庚醫生的建議好的〉,今天她的便便有變比較硬了!讓我放心許多!希望MM可以健健康康、

快快樂樂的長大!〈ㄚ母非常的自責啊 ~ 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