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弟看到年代新聞-聚焦360度,李國修及王月談論著他們的教養觀,非常符合老弟的理念,

他還特地幫我看了重撥時間要我看一下,因為之前為了MM的教養問題,有跟老弟討論了一下,

他一直覺得我太緊張了,所以看到這篇報導毫不猶豫的要我仔細看,看完後感觸良多 ~

 

我想每個媽媽在懷孕的時候,只希望寶寶能平安、健康的出生就好了,可是當寶寶一出生的時候,

我們卻忙著關心寶寶下一步要做什麼?什麼時候會翻身、什麼時候會爬、什麼時候該教點什麼給寶寶 ~

可是我們都忘了我們最初的希望 ~

 

現在的孩子壓力比我們大人還要重,我們都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點上,但無形中我們已經傷害了孩子的自

尊心及信心,我們現在安排的事物都是我們父母想要的,孩子只能全盤接收,想想看這樣的孩子快樂嗎?

我們是不是應該放手讓孩子尋找自己的路呢?而我們只是從旁扶佐就好了呢?

 

李國修教養孩子只給三樣東西:想像力、幽默感及學會愛,其中最讓我值得學習的是"學會愛",

影片當中國修老師的女兒說了一段話:"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的家,家像度假聖地,我很高興

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,我覺得很驕傲!",讓我也感動的淚溼衣襟,如果我的小孩長大後,也同樣

的說出一樣的話,我覺得這樣就值得了!從他們的對話中,你會發現他們的家是充滿著歡笑、處處

分享的家庭,他們和小孩就像朋友一般,這樣關係緊密的家庭是不是你所嚮往的呢?

 

◎註:影片版權屬於年代新聞 ~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