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不是民國一百年的關係?今年生小孩的人,還真不少!當我辦住院時,老公就去搶月子中心,

但沒搶成說要等到3月初,那時候老娘早就快滿月了!所以老公就幫我到處找月子中心,但處處碰壁

因為有些診所是不接受外院生產的,有些也已經客滿了!最後有找到一家,但因為DD黃疸沒退不能如期

出院,所以也就只能拱手讓人,後來經過家儀的介紹,找到"建工聯合門診中心"附設坐月子中心,老公去

看過後覺得還不錯,就先到那邊去囉,不過我還在等待我生的醫院的月子中心 ~

P.S:多花了自費住院的錢,因為餵母乳的關係,自己就沒先過去住了!等DD黃疸OK!再一起過去!

 

02/19 產後的第8天中午我就來到建工坐月子中心,不知道是不熟悉還是哪根筋不對?

〈產後荷爾蒙作祟〉我的不安全感很重 ~ 當護士跟我說她測完DD的黃疸值,說他還要照光,

我直接跟她說不用了!他很好,要不然醫院也不會讓我們出院,並交待護士,檢查完後要馬上

把DD抱到我的房間,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?就是有點不放心 ~ 不過他們的房間還不錯喔 ~

建工月子房.jpg  

 

建工月子中心-1.jpg  

下午MM來探望我,一看到DD就吵著要抱,不過這次DD不給面子的狂哭,讓MM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~

別哭了DD!.jpg  

這天MM在這裡跟我們睡,趁機拍了張全家福!〈不過媽媽有點狼狽~哈~坐月子嘛!別介意喔!〉

全家福.jpg  

建工坐月子中心的餐點不錯,採用"莊淑旂"博士坐月子方法,一天送三次,吃不夠可以加量不加價喔 ~

內容有主餐+飲品+補湯,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啦!而且吃他們的餐,奶量超多 ~

每天下午四點都會有ㄚ桑送薑水來給產婦洗澡,還有每天兩次的綁腹帶服務喔 ~

生完小孩的媽媽一定要綁腹帶喔!別鐵齒!我在醫院的8天都沒有認真的束腹帶,

到了第6天無法站直走路,一站直就覺得肚子不舒服,到了建工每天綁腹帶後,

情形改善很多!真的不能鐵齒喔 ~

 

在建工坐月子媽媽一定可以把月子坐的好,是我個人的關係,我不放心小孩交給她們,

因為某天上午要去更換奶瓶,所以就到嬰兒室,按下門鈴時,等了一會,ㄟ~是沒聽到嗎?

〈這時候裡面已經有嬰兒在哭了!〉又按下第二下的時候,就聽到從樓梯傳來很匆促的腳

步聲,而且護士手裡還拿著報紙〈校長兼撞鐘〉,急忙的問我有什麼事嗎?這時我才知道

原本裡面根本沒有醫護人員在裡面,這叫我怎麼放心把小孩交給她們,由於DD黃疸需回

門診,所以住了五天之後,我就回到我生產的醫院坐月子,就這樣搬來搬去!好累喔 ~

不過為了小孩好,再麻煩再累都OK!哈 ~很瞎的媽媽 ~

 

月子中心比較表
 月子中心 綁束腹 薑水洗澡 月子餐 奶瓶提供 尿布提供 紙巾提供 醫護人員
價錢/天
建工坐月子中心 早晚各一次 每天一次 2瓶 自備 自備
1~2人 3150元
長庚護理之家 尚可 5瓶 無限量提供 無限量提供
3~5人 3000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:長庚白天還有好多實習護士,雖然是實習護士,但寶寶總有人看顧,我會比較安心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